烏克蘭軍方11日指控,在烏東占領區的俄國部隊,正使用SpaceX的星鏈作戰,並公布截獲的通訊內容當佐證。但這種說法遭克里姆林宮否認,馬斯克也表示,沒有賣星鏈到俄羅斯。

星鏈運作中!? 烏公布俄軍突擊旅通訊內容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星鏈系統在烏軍的戰場通訊上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11日宣稱,截獲了俄軍第83空中突擊旅的部隊通訊內容,聲稱在烏東佔領區前線的俄軍,使用了億萬富翁馬斯克的星鏈衛星網路服務。

烏國情報總局發言人還說,俄軍使用星鏈的規模正在擴大,甚至開始系統性使用。

駁俄用星鏈!克宮:駁俄用星鏈 馬斯克:沒賣

但克林姆林宮矢口否認,發言人佩斯科夫說,「這(星鏈)不是我們這裡認證過的系統,它不能在這裡正式供應,也並沒有被正式供應到這裡,因此根本無法正式使用它。」

SpaceX否認跟莫斯科當局有任何商業往來,但會就未經授權的使用展開調查;馬斯克也在社群媒體上駁斥,說沒有直接販售星鏈到俄國。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