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廟不只可以求姻緣,有的還可以斬小三、爛桃花。圖/台視新聞
月老廟不只可以求姻緣,有的還可以斬小三、爛桃花。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五就要過情人節,單身的人想要有伴,不能只在情人節努力,想脫單、牽紅線,必拜月老廟,但你知道月老界也有分工,像是台中有間月老廟,可以幫人斬小三、小王跟爛桃花!不過拜拜也有禁忌,盡量拜甜的,其中拜巧克力要特別注意「%數」,因為巧克力本身是苦的。

月老廟也講求分工 「求復合、打小三」分類多

單身男女拜月、老求桃花,但其實月老也有分工!台中西屯這家月老廟,正殿月老負責牽姻緣、守護感情、生子等一條龍服務,另一頭的氤氳使者,負責斬小三和爛桃花。

台中慈德慈惠堂主陳瑞寶表示,「氤氳使者是負責斬斷先生、太太在外的不良孽緣,還沒結婚的男女朋友也可以除掉不好的爛桃花,找到適合好的正緣」。

氤氳使者負責斬孽緣、爛桃花。圖/台視新聞

台中樂成宮的月老,情侶想求復合,網友一致大推;台南武廟的月老手持的棍子特別長,專門打小三、小王;另一半太愛吃醋的,台南重慶寺的月老也能幫忙,關鍵就在供桌前的這一缸醋;同樣在台南,大觀音亭的月老,嘴唇特別厚,擅長說媒,興濟宮的月老耳垂特別長,能傾聽信徒所求。

拜月老要用甜食 供品記得擺雙數「成雙成對」

另外,拜月老也有撇步,因為月老愛吃甜,供品必須準備糖果和水果,在拜拜後,得自己吃掉。陳瑞寶說,巧克力的部分有甜度的選擇,怕吃了太苦可以選擇比較甜一點。

不只供品要拜對,服裝儀容也很重要,不能穿熱褲、拖鞋,也不要戴帽子、墨鏡、口罩,請月老牽紅線,想早日脫單,這些民俗傳說,信不信就看個人。

台中/陳柏璋、黃致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