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在去年競選期間,搶先掛上總統藍白合侯友宜、柯文哲的廣告看板,沒想到最後破局,看板必須修改,他請來電影海報畫師紀雲煙,用畫的把柯文哲改成趙少康,也讓這塊看板成了選戰時的熱門話題。其實紀雲煙在雙北還有許多作品,更有超過40年的繪畫經歷,無論是大型壁畫,或是運動場LOGO都難不倒他。

柯文哲速改趙少康 紀雲煙:多點時間能畫更好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破局,當時還在競選立委的葉元之,搶先掛上的侯柯配看板顯得尷尬,緊急找來海報畫師,將柯文哲用畫的方式,改成趙少康,看板成了熱門話題,而這名畫師來頭其實也不小。

紀雲煙以手繪方式,把柯文哲的照片改成趙少康。圖/台視新聞

老師傅名叫紀雲煙,從大型壁畫,到運動場LOGO,都難不倒他,他透露當時的趙少康肖像畫,如果給他多點時間,能畫得更好,「我感覺有點漏氣,時間那麼短,我是先打底而已,有人說像蔡康永、像白先勇,唉! 算了!反正達到宣傳效果就好了。」

紀雲煙拿起畫筆,全神貫注。圖/台視新聞

作品遍及雙北市!紀老師壁畫替社區增添光彩

老家在台中的紀雲煙,國中輟學打工,一開始到畫廊應徵學徒時,還被嫌個頭小、扛不起看板,拒絕收留,這也是他輾轉來到台北的契機之一。

放眼雙北市,有不少社區壁畫都是出自他手,有些是人像、有些是風景,為枯燥乏味的街頭巷尾,增添光彩。

紀雲煙作品。圖/台視新聞

年近7旬活力不減! 紀老師堅守職人精神40載

「人家都說該退休了,我說幹嘛要退休呢?假使腳不能動,我手還能動!」年近7旬的紀老師,依舊保持滿滿活力,40年來堅持職人精神,要活到老、畫到老,所到之處,都要用畫筆,抹出一道美的痕跡。

新北市/桑輔成、楊岳達、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