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的文件門雖然不起訴,但是檢察官卻在不起訴書中說他是「記憶差的老人」,對拜登再選總統形成政治衝擊,拜登雖然拿自己的記性開玩笑,副總統賀錦麗也為他辯護,不過賀錦麗也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她已經準備好擔任美國總統的職務。

特檢指拜登「年老記性差」 賀錦麗曾護航

拜登記憶好不好成了熱門話題,81歲的拜登也拿這個來自嘲,雖然拜登的文件門雖然不起訴,不過特別檢察官卻在不起訴書裡說,「拜登是個記憶差的老人」,引發各界對他再選總統的疑慮。

特別檢察官稱,拜登是個記憶差的老人。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而不起訴的當天,拜登回擊檢察官說法,副總統賀錦麗也跳出來幫他講話,「檢察官的評論是多餘的,不正確而且不恰當」。

不過59歲的賀錦麗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卻說,面對總統職務的挑戰,她已經「準備好了」,其實去年賀錦麗也曾表示,「如果有必要」,她已準備好接任美國總統。

現在牛棚投手已經在熱身,拜登恐怕會有點壓力。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