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一名幼童,8日傍晚在海佃路上的公園玩,意外發現嬰兒遺體棄屍案!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2天內逮到嬰屍的翁姓生母及她21歲吳姓同居男友,翁女稱吳男不知道她產下女嬰,是她自己將女嬰掩埋,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兩人分別交保,現在棄屍畫面也曝光。

警追生母埋嬰兒遺體逮人 男友不知當爸

監視器畫面拍下,當時天色昏暗,四下無人,翁女四處張望,行跡可疑,而她手中抱著的,疑似就是小女嬰,她把女嬰抱到公園沙地掩埋,被到公園遊玩的幼童發現,嚇得請媽媽察看並報警。

女子抱著女嬰走向公園。圖/台視新聞

警方獲報趕赴現場勘查,初步研判為一具女嬰遺體埋藏在砂石堆下方,立即封鎖現場,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後,拘提了31歲女子和她21歲的同居男友,也查扣了手機、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

警方查扣剪斷臍帶的剪刀等證物。圖/台視新聞

初步了解,這對男女都是鷹架工人,生活不富裕,女子生下女嬰時,在不曉得女嬰是否活著,也沒有讓同居男友知道,將剛出生不久的女嬰埋入沙地,全案依殺人罪送辦。

檢方複訊後認定女子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但法官考量她才剛生產不久,駁回檢方羈押聲請,裁定2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她的男友因為不知道她生下女嬰,在訊後被諭令3萬元,交保候傳。

台南/黃子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