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天大年初三是春節連假的第五天,早上開始慢慢湧現北返車流,不少駕駛卡在國道上,時速不超過20公里,高公局提醒,明(13)天初四北返車潮會更加明顯,預判國道將有11大易壅塞路段,尤其國五北向從早上9點開始可能會一路塞到隔天凌晨3點,不想堵在雪隧裡,建議用路人早上8點就可以準備出發。

初三北返車潮漸湧現!國道塞到「動」未條

今天下午4點,中壢服務區停車位九成都被停滿,有民眾表示,以往開2個多小時就會到這裡,今天開了4個多小時,「坐到屁股都痛了」;在國道10號,北上車潮車輛時速低於20公里,另一頭中部北返路況,駕駛同樣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北返攻略!國1注意「3地雷段」 國5估塞到凌晨

明天初四,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33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92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73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6倍。

高公局預判明日重點壅塞路段集中在北返車潮,包含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國4西向潭子系統-豐勢;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國10西向仁武-左營端等路段。

國道1號從早上10點開始,3個路段全天都很塞,苗栗-湖口甚至一路堵到隔天凌晨,要從國5北返的民眾更要注意,預估從早上9點開始會一路塞到隔天凌晨3點。

高公局建議西部國道北向用路人,南部地區於上午9點前出發,中部地區於中午12點前出發,國5北向用路人9點前出發。

初四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間。圖/高公局

至於要南下的民眾就不用太擔心,塞車情況都不會超過1小時,提醒民眾,無論明天是要準備南下還是北上,出發前先做個功課,當個聰明的用路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