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的五穀先帝廟參拜、發放福袋,廟埕聚集許多人,搶到頭香的民眾一早6點半就來排隊,還特地請侯友宜簽名。另外,過年期間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引發熱議,雖然廟方解籤是屬於中上,但民間解讀是最凶猛的下下籤,侯友宜聽到後表示要轉念,台灣的命運要靠大家一起打拚。

侯友宜走春拜廟發福袋 粉絲驚喜送補品打氣

侯友宜大年初三一連參拜4間宮廟,第一站先到土城五穀先帝廟,帶了「吉龍舞春」的福袋送給鄉親,搶頭香的男子拿到侯友宜的簽名好開心 ,因為他一大早6點半就到現場等待,男子也透露去年有排過一次,但不是頭香。

搶頭香的民眾一早6點半就來排隊。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發紅包發到一半,還有粉絲突然送上補品,要他好好休息,讓侯友宜又驚又喜。受訪時,侯友宜提到,有的民眾提早將近5個多小時來這邊等,隊伍排到看不到尾巴,看到民眾喊加油、認真,都給他很大的肯定,侯友宜在過年期間不忘喊話團結,感謝大家能夠帶來一個團結的台灣。

不過前幾天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引發討論,雖然廟方解讀是中上籤,但也有另一個解法提到,籤詩故事在講李世民遊地府,是最凶、最可怕的一張下下籤,侯友宜認為,人生只有一念之間,「你轉個念就好,都用正向看待每件事」。

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他也強調,台灣的命運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同心同力面對外面的挑戰,只要同心齊力、像一家人全力以赴,籤運都是好。山不轉路轉,大年初三,侯友宜發福袋,也散發滿滿正能量。

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