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民眾都愛去大賣場採買年貨,總統蔡英文也和YouTuber一起體驗久違的逛街樂趣,過程中笑料不斷。例如蔡總統不小心把賣酒的區域講成「酒店」,被問到如何保養皮膚、卸任後最想做什麼事,總統的答案都是「睡覺」。

與網紅逛賣場!總統看賣酒區域 笑喊「酒店」

已經10年沒有走進賣場的總統蔡英文,在春節特別企劃中,邀請生活型YouTuber陪沈團一起採買年貨

蔡總統逛到賣酒的區域,一時口誤講成「噢!這是酒店」,讓身旁的陪沈團差點歪腰。

蔡總統逛到賣酒區域笑喊「這是酒店」。圖/翻攝自YouTube@陪沈團

蔡總統逛賣場大採買 透露「愛吃澱粉類」

蔡總統看來相當興奮,沿途從泡麵、餅乾都仔細挑選,尤其在食物區逛得最仔細,透露自己很愛吃澱粉類的東西,還有在冷凍櫃中被許多人視為「地獄料理」的三色豆,也是她的心頭好。

被讚皮膚超好! 蔡總統曝保養秘訣「睡覺」

在自拍時,陪沈團詢問能否開美肌濾鏡?蔡總統笑答,「那當然一定要的!」被稱讚皮膚很好時,她也曝光保養秘訣,就是「睡覺」。真性情的反應,讓看過影片的觀眾直呼「太可愛」。

蔡總統與陪沈團自拍。圖/翻攝自YouTube@陪沈團

總統初二嘉義發福袋 民眾排5小時「搶頭香」

而在大年初二,蔡總統到嘉義市天后宮發福袋,最早到場的民眾足足排隊排了5個小時,可見有多期待拿到。

任內最後一次走春發福袋 總統發文感謝

蔡總統事後在臉書發文,談到這兩天發福袋的心得,一聲聲謝謝、辛苦了,她都有聽到,也要跟大家說「謝謝」,感謝這8年來的支持,讓她有機會帶領國家,跟大家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

台北-嘉義/林宸頡、黃偉財、蔡崇梧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