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內情勢不穩定,武裝反叛勢力越來越強大,軍政府政府最近幾個月節節敗退,為了增加軍力,10日宣布即日起實施2010年通過的「人民兵役法」, 也就是軍方要強制徵召18至35歲的男性、18至27歲女性服役至少2年。

強制徵召 18-35歲男、18-27歲女服役至少2年

緬甸軍政府2021年政變,並且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使得武裝反抗軍遍地開花,長期處於內戰狀態。

軍政府10日宣布實施強制徵召令,全國18至35歲男性、18至27歲女性都要服役至少2年,這項法令由國家行政委員會主席敏昂萊簽署,即日起生效。

軍政府執行強制徵召令! 緊急狀態可延長兵役

其實強制徵召令早在2010年就已制定,如今首次生效執行,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法令規定,政府在緊急狀態期間,可以把兵役延長到5年,而且以同樣的年限,監禁不服從徵召的公民,好巧不巧的是,緬甸軍政府2月初又第5度延長實施緊急狀態。

緬甸軍政府節節敗退 為填補軍力強制徵兵

緬甸軍政府最近幾個月節節敗退,在中緬泰邊境被民兵壓著打,今年初,西側的緬孟邊境也開始失守,如今軍政府為了填補軍力,不惜挖出塵封10多年的法規,不論男、女強制徵兵,也突顯緬甸局勢越來越動盪不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