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體諒媽媽辛勞,不少人選擇去餐廳吃飯,台南有民眾一家6口,一人花了1680元加1成,到飯店內吃到飽餐廳除夕圍爐,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桌上用塑膠圓盤裝前菜,甚至隔壁桌2人用餐的是用紙便當盒盛裝,讓他們看了直呼很傻眼。

外出圍爐 餐廳竟用便當盒裝前菜

台南有民眾一家6口到飯店的吃到飽餐廳除夕圍爐,一進去竟看到桌上用塑膠圓盤裝前菜,每一小格裝1樣,總共5樣,轉頭一看隔壁桌,2人用餐的,居然是用便當盒裝,民眾看得好傻眼,怎麼看都覺得很廉價,而這一頓吃下來,一個人1680加1成,等於一家子花了上萬元。

飯店餐廳除夕圍爐的菜色,竟用紙便當盒裝菜,讓人感覺很廉價。圖/台視新聞

當事民眾說,「不是吃到飽嗎?幹嘛用這種東西裝上來,很難看啊,而且吃到飽的菜色不是很好,就是一般該有的熱菜、沙拉、生魚片、螃蟹湯」。

其他民眾看了也搖頭說,這樣擺盤看起來很廉價,可以改成瓷盤吧,下次應該不會再去吃了。

塑膠盤裝前菜「1人1千7」  業者:方便外帶

對此飯店澄清,使用塑膠盤或便當盒是為了方便顧客外帶。飯店餐飲經理郭綵菲表示,「已經主動跟客人理性溝通,他們回應說,可以在適合的時間再回來,我們會免費再提供這樣子的餐前服務」。

雖然是好意想讓顧客直接帶著走,但五星級飯店餐廳,尤其還是過年期間,用塑膠盤或便當盒裝前菜,難免令人大失所望。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