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大仙廟24小時不打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香港黃大仙廟24小時不打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送走「黑兔」迎來了「青龍」!2024年是象徵吉兆的「青龍年」,全球各地也都舞龍舞獅,搭配各種賀歲活動,熱烈迎接龍年來臨,祈求來年龍騰虎躍!

祕魯舞龍舞獅迎新年 美洲最大華人生活圈之一

舞龍舞獅、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祕魯3300多萬人口之中,華裔就佔了百分之十,首都利馬的街頭充滿濃濃的年節氣氛,祕魯華人就說,他們是美洲規模最大的華人生活圈之一,人數最多的是舊金山,其次就是祕魯跟巴拿馬。

祕魯舞龍舞獅迎新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是一片喜氣洋洋,熱鬧的氣氛彷彿就像嘉年華,民眾除了拍照打卡,還可以品嚐美食,一名俄羅斯民眾透露,「去年夏天去中國玩,他們喜歡我們、我們也喜歡他們,中俄一家親囉」!

香港迎接龍年,不少人會到寺廟上「頭炷香」,祈求未來一年平安好運,黃大仙廟24小時不打烊,通宵開放到大年初一。

一名Cosplay七龍珠的香港民眾表示,因為今年是龍年,為了配合這個主題,頭上也有一隻龍,相信可以幫他圓夢。

盼運勢龍騰虎躍 北韓餐廳大廚準備國宴料理

農曆春節也是亞洲各國的重要節日,越南首都還用倒數計時,放煙火的方式送走兔年、迎接龍年,北韓雖然民生凋敝,為了慶祝春節還是準備了國宴料理,平壤餐廳大廚解釋,準備了過年的佳餚,準備款待來用餐的客人。

北韓國宴款待客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龍在西方文化之中是邪惡的象徵,但2024卻是60年一遇的青龍年,對中國人而言,龍蝦象徵著力量、堅強跟風生水起的好兆頭,來頓龍蝦大餐應該是最吉利不過了。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