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新竹走春發福袋。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新竹走春發福袋。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除夕回新竹老家圍爐,更自爆今年沒領到老爸的紅包,而他新春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在新竹拜廟,新竹市長高虹安也現身,頗有替2026年提前暖身意味,只是柯文哲小年夜才發出反省文,檢討總統大選所做的決定,但柯文哲今(10)天笑說,「不適合在大年初一多談」。

初一走春! 柯文哲回新竹拜廟合體高虹安

今年過年,柯文哲回新竹老家和家人圍爐、吃年夜飯,初一一早隨即展開拜廟行程,參香祈福,高虹安還有新任副市長邱臣遠都一起陪同,來到自家主場,果然人氣很旺,這回過年,柯文哲只在新竹和新北發福袋,除了高虹安,有望角逐新北市長的黃國昌也會前來,頗有提前部屬2026意味。

柯文哲表示,每個地方都是重點部署的地方,現在是2024的年初,離2026的年尾還很久;高虹安也回說,現在就是非常認真的把新竹市政做好,目前還沒有思考到2026的狀況,包含像是各種的競合關係。

蔡壁如任中市府顧問 柯文哲:留在台中也很好

選後黨內人事大洗牌,柯文哲原先有意找蔡壁如回任中央委員,卻有雜音,蔡壁如更直呼會死得很慘,證實2/15將擔任台中市府市政顧問,對此柯文哲回應,她要留在台中發展,這也是一個方法。

而柯P小年夜才在臉書PO出反省文,回顧去年,包含參選總統、競選主軸、副手人選,究竟哪些是錯誤決定?他笑說,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等以後專訪再來處理,至於新春各大廟陸續抽出國運籤,他表示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台灣人民還是有智慧,遇到困難會想辦法一關一關過去。

不想壞了好心情,柯文哲專心過年,敗選檢討、黨內紛擾先擺一邊。

新竹/徐誌謙、黃品寧、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