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將在7月26日登場,美國選手團的規模向來是數一數二,這次為了給選手最好的照料,美國奧委會不惜砸下2700萬歐元、約1.1億台幣,在巴黎市郊翻修一間訓練中心,配置了冷凍治療艙、光療按摩床等先進設備,要讓美國選手以最佳的身心狀況出賽巴黎奧運。

給選手最佳待遇 冷凍治療艙有效放鬆肌肉

一個個隔間式的冷凍治療艙,加上旁邊的液態氮器罐,科技感十足,幫助選手恢復平靜感覺完全放鬆,美國奧委會斥資2700萬歐元、大約1.1億台幣,專門為美國奧運選手打造的訓練中心,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冷凍治療艙可以讓選手放鬆肌肉休息。

冷凍治療艙。圖/路透社
綠光能幫助恢復平靜並感到完全放鬆。圖/路透社

美國奧委會主管哈里斯表示,「這裡離選手村很近,運動員來回非常方便,我們希望遠離喧囂,確保運動員不受干擾分心。」美國奧委會的訓練中心就在離選手村不遠的巴黎市郊,各種先進的運動和療養設施一應俱全,約有100間療養室。

巴黎奧運登場之前,就會有大批美國選手進駐這個訓練中心,對巴黎市郊這個只有2.5萬人口的小鎮來說是一大盛事。訓練中心主管指出,「總體來說我們預計從7月初到帕奧結束,整個賽事期間會接待2.5萬人。」

賽事結束設施將保留 供其它團隊自由使用

訓練中心已經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幾週內就能啟用,奧運賽事結束後,也會讓其它運動團隊使用,要用超高規格的治療科技,力拼成為世界級的訓練中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