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太空人柯諾年科。圖/美聯社
俄羅斯太空人柯諾年科。圖/美聯社

在太空生活是什麼感覺?俄羅斯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大概最清楚,現年59歲的柯諾年科在台灣時間6日下午4點半,成為史上在太空累計停留時間最長的太空人,打破先前878天11小時29分鐘48秒的紀錄。

2008年首上國際太空站 「柯諾年科」待近200天

艙門一打開,抵達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立刻受到熱烈歡迎,這是俄羅斯太空人柯諾年科,生涯第5趟太空任務,他也在台灣時間6日下午4點半,成為史上在太空累計停留時間最長的太空人。

柯諾年科成為史上在太空累計停留時間最長的太空人。圖/美聯社

回到2008年,當年43歲的柯諾年科第一次飛向太空,在國際太空站待了近200天,同行的還包含南韓史上第一位太空人李素妍。機械工程背景出身的柯諾年科,之後還多次擔任太空任務的指揮官。

南韓史上第一位太空人李素妍。圖/美聯社

續創紀錄中!柯諾年科9月返地球 屆時將逾千日

柯諾年科不僅在俄羅斯獲獎無數,還曾獲得美國太空總署非政府的最高榮譽勳章。他的第5趟太空任務預計到今年9月23日結束,累計天數可望超過一千天,創下前無古人的紀錄。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