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iPhone產線,鴻海斥資44億印度建新廠。圖/非凡新聞
擴大iPhone產線,鴻海斥資44億印度建新廠。圖/非凡新聞

蘋果代工大廠鴻海積極擴張印度產能,最新再度砸下新台幣44.15億元建新廠,外界推測,主要是為了加大在當地的iPhone產能,以及為新產品導入做準備,同時也布局ICT產線,確立印度未來將成為全球另一個iPhone生產重鎮。

擴大iPhone產線! 鴻海斥資44億印度建新廠

兩顆圓滾滾的雙鏡頭,排列方式改變了,從斜對角設計改回iPhone 12的垂直排列方式,這是蘋果下半年準備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16系列。身為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持續擴張印度產能,最新宣布將大手筆砸下120億元盧比(約新台幣44.15億元)來自地委建廠房,取得目的是為了營運需求。

疑似iPhone 16手機設計圖流出。圖/翻攝自X@theapplehub

根據印度新聞報導指出,「鴻海駐印度代表表示,該公司現在的目標是進行更大幅度的擴張,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對印度的潛力表示了極大的信心,並指出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只是他們致力於印度市場的開始。」

鴻海再擴印度產能 拚iPhone生產也布局ICT

外界推測,鴻海這次擴增廠房不僅是想增加iPhone產能,還為了零組件等ICT產品線的布局。長期來看,鴻海在印度的產能將僅次於中國,主要還是以iPhone組裝為主,董事長劉揚偉先前也表示,區域製造是個趨勢,除了印度外,在越南、美國、墨西哥、歐洲等,都有產能規劃會陸續開出。

劉揚偉先前表示區域製造是個趨勢。圖/非凡新聞

據外媒報導,「鴻海尋求迅速增加來自印度的新款iPhone數量,這家iPhone製造商正展開多元布局,來減少對中國製造的依賴。」

中國以外首見!蘋果將在印度開發新iPhone

iPhone產值在印度不斷擴大,根據研究指出,2023年印度生產的iPhone在全球占比達12%到14%,預估2024年會增加至20至25%,蘋果愈來愈看重印度市場,計劃今年下半年在當地展開標準版iPhone 17的新產品導入,這是首次在中國以外地區研發新款iPhone,選擇標準版iPhone設計開發,不僅難度較低也能降低風險。

iPhone印度產能全球占比。圖/非凡新聞

台北/陳湘庭、萬俊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