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竹廠爆炸。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度爆竹廠爆炸。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度中部6日發生大爆炸,印度中央邦一家爆竹工廠發生火警,現場疑似存放大量爆竹,引發大爆炸,爆炸威力相當驚人,好幾十公里外都能感受到,這起災變至少造成11人死亡,好幾十人受傷。

爆竹工廠大爆炸 鄰近房屋劇晃「玻璃震碎」

位於印度中部中央邦一間爆竹工廠6日傳出火災,引發大爆炸,像是地牛翻身,附近房屋劇烈搖晃,玻璃都被震碎。

橘紅色的火勢熊熊燃燒,灰白色濃煙直竄天際,更震撼的還在後面,瞬間天搖地動,爆炸威力相當驚人,正在拍攝意外畫面的民眾也被嚇到拚命逃跑,數十公里外的鄉鎮也感受到震動。

爆竹廠持續引爆,民眾驚慌逃竄。圖/美聯社、路透社

發生爆炸的爆竹工廠,傳出當時有2、3百人在工廠內,警消及時救出至少170多人,能僥倖存活可說是奇蹟,事發後現場已成了焦土,受傷民眾透露,爆炸發生時,他的單車開始抖動,地面在震動好像有海浪穿過,接著他和單車一起倒下,馬上放下單車開始奔跑,跑著跑著又摔倒了幾次,地上飛來的石頭砸到了他,石頭飛離地面有一公里遠。

爆竹廠全炸成焦土。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發撫恤金 死者7.4萬、傷者1.8萬 起火原因調查中

中央邦的官員搭直升機視察災區,現場滿目瘡痍慘不忍睹,印度中央邦首席部長亞達夫提到,與當地行政官員電話交談,意外事件有4到5名受害者已轉送霍斯杭格阿巴德,有些轉送到首府波帕爾,要去探視已被轉移到當地醫院的受災者。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死者每人給付20萬印度盧比的撫恤金,折合台幣約7萬4,傷者每人發放5萬印度盧比,約合台幣1萬8,火警原因仍在調查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