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開放團客來台 ,觀光署宣布即日起停止赴中旅遊團。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未開放團客來台 ,觀光署宣布即日起停止赴中旅遊團。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日前才宣布今年3月1日將解禁「兩岸禁團令」,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不料交通部觀光署今(7)日政策急轉彎,宣布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中國旅行團,不過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仍可出團。

交通部觀光署今(7)日表示,為循序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府已完成相關準備,並原規劃於今年春節後恢復國人赴陸團體旅遊,然因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之旅行團。

觀光署表示,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113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