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州裁定禁止川普初選,美國最高法院2月8日審理。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已有2州裁定禁止川普初選,美國最高法院2月8日審理。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品嘗台灣招牌美食珍珠奶茶,還推薦在場記者別錯過。另外,拜登聽到最大競選對手川普(Donald Trump)說要跟他辯論國家利益時,表示如果換成他是川普,他也會做相同的事,因為川普現在沒事可做,不像他這樣日理萬機。

這好喝!拜登赴賭城造勢喝珍奶 大讚好滋味

拜登5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造勢,離開前特別光顧珍珠奶茶店,還向在場記者推薦珍奶的好滋味。

拜登赴賭城造勢喝珍奶,大讚好滋味。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國會拚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以、烏援助

此外,他回覆記者的問題時說,美國國會本週要表決的邊境安全法案,不包括協助追夢者計畫,讓他感到非常失望,並強調「非法移民的小孩對美國有貢獻,他們從事正當工作,都是正直的人。」

過去十幾年,民主黨都捍衛追夢者自動成為美國公民的權利,如今共和黨拿邊界安全法案跟民主黨交換資助烏克蘭跟以色列等盟邦,如果移民政策變嚴,追夢者會率先受害。

共和黨內初選「川普聲勢高」 能不能選仍未知

美國兩黨初選,前總統川普不屑跟黨內對手辯論,5日卻向拜登下戰帖,要求立刻對決。面對媒體詢問此事,拜登回應,「如果我是他(指川普),我也想辯論,因為他沒事可幹。」

美已有2州裁定禁川普初選 美最高院2/8審理

雖然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勢如破竹,但是他能不能繼續參選還是未知數,因為美國有幾十個州引用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指控川普2021年年初煽動支持者攻進國會山莊,背叛了他宣誓效忠的憲法,沒有資格競選公職,也就不能參加3月5日超級星期二的多州初選,且已經有兩個州裁定川普不能參加初選。美國最高法院8日要開始審理這個案子,這會是川普重回白宮之路目前最大的變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