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股價再創新高,外資目標價喊800美元。圖/非凡新聞
輝達股價再創新高,外資目標價喊800美元。圖/非凡新聞

美股科技巨擘財報喜憂參半,但不約而同都看好AI產業前景,並將加大相關開支,提振AI晶片龍頭輝達,週一股價逆勢大漲4.79%,收在693.32美元,再創新高。在輝達21日公布上季財報與展望前夕,高盛和美銀都看好產業對AI晶片需求增加,將輝達目標價上調至800美元。

輝達今年已漲40% 總市值飆到1.71兆美元

根據外國財經媒體報導,「輝達的股價今天再次達到新高,分析師對輝達本月將公布的財報感到樂觀,股價今年已經上漲了40%。」

儘管週一美國股市大多收低,不過AI晶片龍頭輝達仍逆勢大漲4.79%,收在693.32美元,再創新高,讓輝達總市值達到1.71兆美元,距離超越亞馬遜又更進一步。看好AI產業前景,高盛和美銀都將輝達目標價上調至800美元。

高盛重申「買入」輝達 目標價上調至800美元

高盛分析師看好輝達未來展望,重申股票「買入」評等,反映對AI伺服器需求強勁,GPU供應持續改善,今年晶片銷售將大反彈。

美科技股仍艱難!市場期待輝達2/21秀財報

美國大型科技股陸續發布財報,儘管Alphabet、微軟、蘋果上季獲利成長,但核心事業表現不如預期,未來展望相對保守,顯示科技股在未來幾週仍將面臨艱難的開局。

據外媒報導,「輝達持續是美股七雄中表現最好的,但隨著進入財報季下半年時,晶片產業正在發生一些不尋常的動態,產業修正比較弱,英特爾和超微的第一季展望都低於市場預期。」

AI仍是2024產業主軸 PC換機潮下半年發酵

目前科技七雄剩下輝達在金龍年開紅盤後,預計21日公布上季財報,吸引投資人目光,外界關注美國制裁下中國市場發展,以及與華為AI產品競爭。

除了輝達之外,英特爾AI PC計畫持續推進,預期PC換機潮下半年開始發酵,相關台廠包括緯創、緯穎、技嘉、廣達等可望受惠,法人看好AI仍將是2024年產業主軸,是牽動大盤走勢關鍵。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