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要迎接農曆新年,過年前物流爆量!高雄五甲一間電商平台的物流店到店,物流箱堆的比人還高,店內到店外全是包裏,塞到僅剩一條通道能進出,其他店甚至有員工,開店前還要提早來整理貨物。

走道僅剩一小縫 顧客到店取貨穿過「箱子牆」

到店取貨得先穿過這比人還高、「物流箱」築起的箱子牆。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進到店裡貨量更驚人,走道變臨時貨架,只剩僅限一人通行的空間。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包裹爆量零星亂象 晚上卸貨「鄰居以為車禍」

民眾看準網購方便,趕在過年前下單採買,賣家也拚出貨,大量包裏密集到貨,塞滿店裡店外,卻也意外造成零星亂象,住在樓上的鄰居抱怨,貨物抵達的時間在晚上,導致睡覺休息的時間被打擾,聽到物流箱發出的聲響還以為是車禍。

門市進化! 民眾愛「無人商店」領取沒時間限制

走訪其他門市,店內同樣物流箱疊高高,營業時間還沒到,員工已經先到班,整理貨物。不過也有民眾偏愛無人商店,因為可以不限時段,自由選擇時間取貨;還有民眾則習慣寄到住家附近超商。

過年前,物流爆量,驚見民眾消費力,也讓門市差點變倉庫。

高雄/蕭志遠、蔡宛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