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被迫走在高架鐵軌疏散。圖/ NHK、FNN
乘客被迫走在高架鐵軌疏散。圖/ NHK、FNN

日本關東地區遭遇警報級大雪,使得東京超過兩百個列車班次停駛或延誤,還有電車突然在行駛中動彈不得,遊客被迫走在高架鐵軌疏散;另外,長野縣則傳出電車撞上卡在平交道的汽車,幸好汽車駕駛已經下車,沒有造成傷亡。東京都6日積雪達7公分,傳出上百人送醫治療,所幸都並未受到重傷。

東京大雪高架電車停駛 乘客走軌道疏散

大雪紛飛,一列電車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車上載的550名乘客,被迫下車疏散,有乘客表示,「列車突然暗下來緊急煞車,然後(下車)就沿著鐵軌步行(軌道)很滑超恐怖的。」

受大雪影響,東京高架列車百合海鷗號5日晚間9點15分,開到一半突然煞車,乘客隨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沿著鐵軌走到最近的車站。

汽車卡平交道遭電車撞上 幸駕駛已下車

同樣驚險的場景,也出現在長野縣,有輛汽車被困在平交道上,列車煞車不及直接從側面撞上,幸好駕駛已經下車,列車上也並未傳出人員受傷。

而關東警報級大雪造成交通大亂,一列開往甲府的列車甚至延誤長達13個小時,原訂5日下午抵達的班次,一直到6日凌晨4點半才姍姍來遲,列車停駛有旅客無奈之下,乾脆在卡啦OK過夜。

東京積雪7公分多人送醫 關東逾4千戶停電

東京都6日積雪達7公分,地面結冰傳出上百人送醫治療,這場大雪也導致關東約4150戶停電;此外,日航及全日空6日合計又取消了31架往返羽田機場的航班,雖然大雪警報已經解除,但旅客還是得留意航班資訊。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