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亭(右)將出訪土耳其會面艾爾段(左)。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普亭(右)將出訪土耳其會面艾爾段(左)。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烏克蘭軍方和政府的內鬥持續升溫,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節目訪談上表示,不只想撤換軍方指揮官,還想把多位國家領導高層一併撤換,下一步決定恐怕影響烏軍反攻士氣,因此備受國際關注。另外,就在烏俄戰爭即將屆滿2週年前夕,土耳其官方證實,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即將到訪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會面;這將是普亭揮軍烏克蘭以來,首次踏上北約領土。

普亭將出訪土耳其! 烏俄戰後首訪北約成員國

俄羅斯總統普亭可能選在烏俄戰爭屆滿兩週年之際,踏上北約領土。土耳其外長費丹(Hakan Fidan)證實普亭即將到訪,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面,但沒有公布確切日期。早先有土國官員透露,可能就在2月12日。

一旦成行,這將是普亭揮軍烏克蘭以來,首度訪問北約成員國。兩位領導人會就能源跟以巴戰火等議題進行討論,並找出讓烏克蘭穀物行經黑海出口的新方法。

土耳其向來在俄國和北約間取得平衡,不願加入西方盟友,制裁俄羅斯。另外,烏俄戰火持續,俄方指控烏軍砲擊烏東的俄國占領城市利西昌斯克,造成數十人死亡。與此同時,烏克蘭軍方和政府的內鬥恐怕再升級。

烏俄戰火持續!烏克蘭軍方與政府內鬥恐升級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總統說他的國家需要領導階層的重新調整,他不只想要撤換軍方指揮官,還想撤換一連串的國家領導階層。」

不只想換總司令!澤倫斯基透露想換領導高層

早就外傳澤倫斯基打算撤換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Zaluzhnyi),但最後卻不了了之,澤倫斯基最近更在節目上坦言,想撤換國家領導高層。

人事風暴動盪之際,澤倫斯基4日視察烏南前線札波羅熱的羅博蒂村,說「很榮幸在這裡見到你們,支持並獎勵你們,你們是我們的戰士,執行這麼重要的任務,趕跑敵人並贏得戰爭,我希望你們獲勝,我要獎勵你們並希望盡快獲勝。」

撤換「鐵將軍」扎盧茲尼,恐重創烏軍前線士氣,澤倫斯基的下一步盤算備受關注。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