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4日在美國洛杉磯登場,資深天后席琳狄翁現身。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第66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4日在美國洛杉磯登場,資深天后席琳狄翁現身。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第66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4日在美國洛杉磯登場,今年入圍6項的超級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拿下兩大獎,其中第四度拿下年度專輯,成為樂壇史上第一人,同時她還當場宣布個人第11張專輯將在4月19號推出;不過,今年拿下三大獎的美國饒舌歌手麥克瑞德(Killer Mike),因涉嫌與場中保全衝突遭到上銬帶走,葛萊美官方還一度將他所拿下的最佳饒舌歌曲獎項,得主寫成其他入圍者,遭網友笑稱是史詩級的大烏龍。

台上宣布好消息 泰勒絲全新專輯4/19推出

資深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揭曉葛萊美最大獎,得獎的是超人氣巨星泰勒絲,這是她生涯第四度奪下年度專輯,成為史上第一人,當晚累積個人第13座葛來美,而她也宣布重磅消息,「全新專輯將在4月19號推出。」

泰勒絲生涯第四度奪下年度專輯。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22歲怪奇比莉奪年度歌曲 紅髮艾德現身會場

親口證實第11張專輯4月中上架,讓歌迷嗨翻,但今年角逐六大獎碰到強勁對手,在年度製作及最佳流行歌手敗給麥莉希拉(Miley Cyrus)、年度歌曲則由22歲小天后怪奇比莉以電影《芭比》主題曲拿下。

《芭比》另一位主唱Dua Lipa為葛萊美帶來火辣開場,紅毯巨星雲集,還包括英國情歌王子紅髮艾德(Ed Sheeran)入圍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才剛結束高雄演唱,就現身洛杉磯會場,一身迷彩服酷勁十足。

紅髮艾德現身會場。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風光奪3獎 饒舌歌手麥克瑞德下台遭上銬帶走

但另一位歌手雙手上銬,被警方狼狽帶出場的是本屆拿下三大獎的饒舌歌手麥克瑞德,疑似和場中保全發生肢體衝突,警方依蓄意攻擊輕罪將他拘留。

離譜的是,麥克瑞德還成為今年葛萊美大烏龍的主角,官方社媒平台一度宣布最佳饒舌歌曲是妮琪米娜(Nicki Minaj)和Ice Spice合作的作品,但真正得獎人是麥克瑞德,官方急刪貼文,但遭到眾多網友截圖,笑稱是葛萊美史詩級的錯誤。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