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韓國瑜上工了,第一個上班日比預定10點的視察行程,還早了一個小時,正式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形容他就像是立法院活字典,希望幫助往後議事順利運作。而今天下午,韓國瑜也將主持第一場朝野協商,新國會開議日期,朝野仍沒有共識。

視察立法院 韓國瑜偕秘書長周萬來現身

立法院長韓國瑜當選後,今天是正式處理院務的第一天,8點56分就到辦公室,比預定視察行程提早一個小時,逐一視察立法院各辦公室,向院內工作人員打招呼,也正式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

韓國瑜大讚,周萬來是國內議事規則教科書級的人物,希望跟周秘書長攜手合作,讓立委能夠在立法院問政,得到最好的後勤支持。周萬來則說會盡自己的能力,讓院務事務工作能夠正常運作。

立院開議日各有立場 韓下午主持朝野協商

韓國瑜下午將主持第一場朝野協商,目前新國會開議日期仍喬不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嫌藍綠協議的2/23太晚,希望2/6就要開議,但這時間再過兩天,就要過年了,他妥協表示,願意釋出善意,時間訂在最晚至少2/16開議。

但目前還要等藍綠白協商敲定最後日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立法院的開議日,不是開工日,非常遺憾學法律的黃國昌刻意把立法院沒開議,就是立委沒上班、沒上工,帶風向來做出這樣錯誤的、昧於事實解讀。

既定視察行程結束,韓國瑜也沒閒著,還一路晃去民眾黨團,雖然只是經過,但韓國瑜主持協商處女秀,還要看關鍵少數臉色,新院長院內上班首日表現,一舉一動都受外界檢驗。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