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首航,展開東加勒比海跳島之旅。圖/畫面攝自AP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首航,展開東加勒比海跳島之旅。圖/畫面攝自AP
  •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展開首航秀,猶如一座水上樂園
  • 邁阿密國際足球隊派出球王梅西,出席參加郵輪命名儀式
  • 引擎主要燃燒液化天然氣,溫室氣體排放較超低硫柴油少

港口邊的煙火助陣下,海上巨無霸駛離美國佛州邁阿密港,它是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1月27日首航出發,展開7天的東加勒比海跳島之旅。海洋標誌號由皇家加勒比公司斥資約台幣625億打造,從船頭到船尾,總長365公尺,是全球郵輪之最,相當於把城市裡的4個街區,搬到海上。船上20層甲板、7座游泳池、6條滑水道,號稱配有海上最大游泳池和溜冰場,以及最高滑水道,說是一座漂浮的水上樂園,一點都不為過。

球王梅西 出席參加郵輪命名儀式

海洋標誌號可容納7600名乘客,需要約2350名船員維持運作,以最佳家庭旅遊體驗為號召。船上分成8種主題區,設有40家餐廳和酒吧,滿足各類家庭和各年齡層旅客的需求。和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合作的足球隊邁阿密國際,更派出旗下球王梅西,在首航前參加1月24日的海洋標誌號命名慶祝儀式,梅西也成了這艘巨無霸郵輪的活招牌。而海洋標誌號還有另一項創舉,就是集團內首艘以液化天然氣為主要燃料的大型郵輪。

燃燒液化天然氣 引環保團體質疑

海洋標誌號由六具雙燃料引擎驅動,液化天然氣為主,柴油為輔。燃燒液化天然氣比起目前海運燃油使用的超低硫柴油,溫室氣體排放較少。業者更宣稱,海洋標誌號的碳排放,比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的規定,還要低24%。不過有專家不以為然。雖然環保團體大力反對,但使用液化天然氣似乎成了郵輪的未來趨勢。面對質疑聲浪,皇家加勒比公司宣稱,郵輪上發的每一度電,都會徹底檢視能源效率和溫室氣體排放量,畢竟ESG永續是企業和地球的生存保證。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