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人員涉案恐攻,美國暫停金援救濟署。圖/畫面攝自AP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人員涉案恐攻,美國暫停金援救濟署。圖/畫面攝自AP
  • 伊朗代理團體為所欲為,共和黨內群情激憤痛批拜登軟弱
  • 以色列控UN救濟署人員涉恐怖攻擊,救濟署成哈瑪斯巢穴
  • 美國等大金主國切斷金援,救濟署不徹底改革恐無法運作

美國在約旦的前哨基地「22號塔」,1月28日遭到無人機攻擊,擊中一處營舍,三名美軍殉職,40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得知消息後,痛哭失聲。人在南卡跑競選行程的美國總統拜登,得知消息後,請求大家為罹難者默哀。術後剛回到五角大廈辦公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說會採取必要措施。

伊朗為所欲為 共和黨轟拜登軟弱

去年10月以巴戰爭爆發至今,伊朗代理團體對駐中東美軍的襲擾,就從未停歇。這是以巴戰爭爆發以來首見美軍殉職。共和黨內群情激憤,許多議員高喊直接轟炸伊朗。鷹派的智庫軍事專家也說,都是拜登政府太軟弱,才讓伊朗軟土深掘。拜登1月30日表示,已決定如何反擊,並指出伊朗必須為這次的攻擊負責。

以色列指控 UN救濟署人員涉恐攻

26日海牙的國際法院裁定,以色列必須允許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走廊,防止種族滅絕,但以色列指控,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人員,涉嫌去年10月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恐怖攻擊。這些救濟署員工有人分發彈藥、調度車輛、綁架婦女、載運遺體,甚至在開戰後協助運送跟藏匿人質。以色列痛斥,救濟署已成了哈瑪斯的巢穴。

金主切斷援助 救濟署恐無法運作

美國接獲以色列情報後,暫停金援救濟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嗆聲,應該廢除這個機構。大金主國紛紛切斷金援,救濟署說,這麼一來,二月底就會無法運作。聯合國秘書長也呼籲各國回心轉意。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要等救濟署根本改革後,華府才會恢復資助。飽受戰火蹂躪的加薩民眾,勢必繼續受苦。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