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即將改選,候選人登記作業已經在昨(3)天結束,總共有30人登記,但有3人登記過程中出現問題,需等週一上午開會審查,不過,中常委要選出29人,因此只要有1人不合格,等於同額競選,若超過2人以上無法參選,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將出現史上第一次不足額的情況,特別的是,這次只剩1名現任立委投入中常委選舉。

現任立委剩鄭正鈐1人投入 藍中常委選舉恐同額競選

國民黨每週三下午舉行中常會,以往中常委選舉競爭激烈,不過這次現任立委,包含上次得票最高的傅崐萁、洪孟楷、謝衣鳯等人都沒有再參選,只有鄭正鈐1人登記。

謝衣鳯認為,自己應該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國會的工作以及地方的選民服務;鄭正鈐表示,接下來傅崐萁擔任國民黨團的總召,洪孟楷是黨團的書記長,重點放在國會的表現,這次自己參選中常委,會扮演好稱職的在野黨。

29席中常委 登記截止共30人登記、3人資格待查

中常委選舉共29個名額,資格須為現任中央委員,已經在2月2日登記截止,不過除了要繳5萬元作業費還有50萬保證金,當選後保證金就會轉為募款的責任額,落選則會退還。

登記結果共30人參選,但有3人出現疑義,包含1人有資料在案、1人欠繳作業費,還有另1人抵達時間比較晚,還需要開會審查資格,但只要有1人無法參選,就形成同額競選,若2人以上不能參選,中常委選舉將破天荒首度出現不足額。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共有30人登記參選。圖/台視新聞

資深中常委不連任 組發會:黨務改革年輕化

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表示,自己當中常委十幾年,是最資深的常委,從馬英九主席到現在,所有的改朝換代他都經歷了,現在應該交給中生代。

除了好幾位資深中常委決定不連任,參選人數漸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回應,剛好過年,而且因為參選時間比較短,所以有些常委會去考量是不是有這個把握,尤其是年輕化,所以有些常委自己不選,推薦年輕的人。國民黨競逐中常委的人數罕見銳減,成為一大警訊。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