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台灣燈會回到台南舉辦,特別規劃雙展區,昨(3)天晚間安平燈區率先啟燈,無人機、煙火、燈光秀在空中展演拉開序幕,同時重磅邀請明華園演出開幕大戲《媽祖》,現場吸引26萬人前來參與,場面相當壯觀。

明華園開幕大戲《媽祖》 高空表演吸引26萬人

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無人機展演排列成各種動物、知名景點,總共12分鐘的演出,還有精彩燈光秀,場面超級壯觀,全程毫無冷場。

煙火、無人機展演。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時隔16年再度回到台南舉辦,特別規劃雙展區,3日晚間安平燈區率先進行啟燈儀式,宣告長達36天的燈會正式開始,接著開幕大戲更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點燈。圖/台視新聞

重磅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媽祖》大戲,結合地景民間信仰融入現代劇場,超過13層樓的高空表演、雙升降舞台,帶給民眾滿滿的臨場感,粗估吸引26萬觀展人次。

明華園開幕大戲《媽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高鐵主燈區24日登場 看展人數預估突破百萬

台南市長黃偉哲介紹,這次燈會的主題是「龍來台灣」,在安平象徵台南的過去歷史傳承,在沙崙象徵台南未來的科技未來,兩個燈區是非常融合。

高鐵主燈區預計24日登場,搭上春節旅遊潮,過節氣氛滿點,看展人數預估突破百萬,將再創紀錄。

台南/陳佩淳、莊棋淵、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