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駕駛準備從舊台九線進入主幹道,發現前方有兩支紅綠燈,而且沒有任何告示牌,讓他納悶到底該走還是該停,由於路口車流量不小,也有其他駕駛指出,看燈號好像用猜測的,真的很危險,公路局承諾將在年前改善。

不對稱「四叉路口」車流量大 紅綠燈未標示難辨識

駕駛從玉里市區往北,開在舊台九線上準備進入主幹道,眼前卻有兩支紅綠燈,通通沒有告示牌,一個紅燈、一個綠燈,到底該看哪個燈號、該踩油門還是煞車,讓他一頭霧水。

兩支紅綠燈上沒有告示牌,讓駕駛疑惑該看哪一個。圖/台視新聞

不只一名駕駛覺得這邊的燈號有點複雜,有玉里鎮居民直言,這個紅綠燈有很多問題,也有居民表示很混亂,「到底是要看這個,還是這個?」

實際來到現場,發現這裡是一個不對稱的四叉路口,不只舊台九線與新台9線在這裡交會,一旁還有產業道路的出入口,車流量不小,蘇花改工程處第五工務段李雅君說明,在每個路口的方向都會依照車道去設置紅綠燈,不過造成民眾出入時,會有紅綠燈辨識不清楚的狀況發生。

不對稱的四叉路口。圖/台視新聞

匯入主線號誌難辨 公路局承諾年前將改善

原來是因為產業道路旁是紅瓦屋的民宅聚落,公路局才會在對面路口再設置紅綠燈,導致從舊台九線匯入主線的駕駛產生識別的誤解。李雅君表示,會先把紅瓦屋的紅綠燈關掉,讓民眾可以清楚辨識市區專用的號誌。

目前公路局初步改善,先關閉產業道路對照的燈號,並將市區對照號誌標上告示牌,年前會將市區對照號誌移到安全島上,希望讓民眾行經路口不再困惑。

花蓮/陳勁曄、范博媛、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