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強調自己說的都是真的,不希望游錫堃太難過,話就說到這。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強調自己說的都是真的,不希望游錫堃太難過,話就說到這。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綠白「電話門」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爆出中間人廖紫岑與林煜喆是代表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來居中協調,林佳龍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背叛提拔自己的前立法院長游錫堃;林佳龍否認,指控黃國昌的說法偏離事實,林煜喆也發聲明澄清自己不是由誰授權,林佳龍事前不知情。針對兩人的回應,黃國昌強調自己說的都是真的,但不希望讓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太難過,話就說到這邊。

對於林煜喆聲明指出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黃國昌今(4)日受訪時直言,當初黨主席柯文哲被這惡意抹黑放話攻擊時,如果這位中間人選擇第一時間發出聲明,就不會有這麼多風波,而不是等到林佳龍浮上水面後才匆忙發聲明。

有民進黨立委認為民眾黨如此大動作,是要轉移焦點,黃國昌反批,民進黨最沒有資格講要轉移焦點,因為一開始在媒體放話、透過黨發言系統搞不清楚狀況就抹黑柯文哲的人,正是民進黨,事件真相被還原後,是民進黨的高層主動來與柯文哲這一方聯繫,「到底是誰要轉移焦點」。

黃國昌接著點名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聲稱自己沒有參與、涉入正副院長選舉,根本是公開說謊,黃國昌強調,卓榮泰是民進黨的高層,不是所謂中間人,或是黨發言系統說無從了解的人,卓榮泰公然說謊,應該出來面對、講清楚。

黃國昌也指正「柯文哲先跟民進黨談好後再回到黨內討論」毫無事實基礎,柯文哲已多次公開講過這段期間他不勝其擾,藍綠都有人積極與他接觸希望取得民眾黨的支持,而柯文哲的態度非常坦蕩,所以決定開大門走大路,歡迎藍綠政副院長參選人到黨團交換意見,且向大眾報告做出這樣的決定,柯文哲對相關訊息以及各方意見都有密切和黨團聯繫。

另外,針對名嘴黃揚明稱民進黨開價「8位數」以上利誘國民黨立委跑票,黃國昌回應,立院正副院長這麼重要的選舉,如果層次低到傳出有金錢交易,相關當事人及政黨應講清楚說明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