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隊指揮部驚傳暴力事件!成功級軍艦繼光號今年1月中旬,艦上一名女兵不滿艦上的理事官,糾正集合未到的情況,竟然動手毆打理事官,導致理事官身上多處瘀青,而且有皮肉外傷,海軍也進行嚴懲,將該名女兵移送法辦,並記兩大過汰除。

早點名躲廁所遭揪出 女兵暴行犯上汰除送辦

義務役恢復為一年,部隊管理問題備受各界關注,就在此時,海軍成功級軍艦繼光號驚傳暴力事件,今年一月中旬,一名入伍不到半年的女兵,早點名未到場,理事官到寢室艙間找人,發現女兵將自己反鎖在廁所內不出來,理事官於是要求女性幹部將人拉出來,女兵不滿情緒一觸即發,失控飆罵理事官,對他拳打腳踢,現場有人形容女兵是用跳八家將的方式,直接抓起理事官衣領,造成理事官皮肉外傷。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表示,有很多人是有起床氣,她沒有參加早點名,心裡會有點畏懼感,又被幹部從廁所拉出來,她的口氣或動作就會產生副作用。

女兵打軍官! 海軍:移送法辦、大過兩次並汰除

海軍理事官等於陸軍值星官,由單位內幹部輪值擔任,根據了解,該名女兵已有多次集合遲到、未到的不良紀錄,早被被列為艦上重點人物,海軍表示已經依刑懲併行原則,移法偵辦,同時記兩大過汰除。而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49條規定,對長官施強暴脅迫或恐嚇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呂禮詩說,「像這種未到的,可能逃兵,或者她有什麼病痛,就要把人找到,看看是什麼狀況,這種管教問題其實最後就會按照現行方法,移交司法單位」。

因點名缺席而被糾正,女兵毆打軍官,這也是今年首起軍中暴行犯上的案件。 

台北/蕭秉儀、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