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煜喆稱個人行為,林佳龍皆不知情。圖/台視新聞
林煜喆稱個人行為,林佳龍皆不知情。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民進黨、民眾黨卻掀起「綠白合電話門」事件,民眾黨先前曾說,有2名代表民進黨高層的中間人到辦公室居中協調,其中一人林煜喆今(3)天發聲明,強調他「以和為貴」的想法釀成不可收拾的風波,「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是我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更稱政治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

民眾黨昨(2)天直接說出林煜喆、廖紫岑2人是這次作為民進黨高層代表的中間人,居中協調立院龍頭「綠白合」,然而事件越演越烈,林煜喆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只是身為一個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

林煜喆提到,與柯文哲神交多年,希望他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他也把想法告訴好友林佳龍,他單純以為,兩人在過去幾年在國家建設上的合作沒有任何交惡,私以為應該可以開出一條路,協助兩個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

林煜喆表示,沒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釀成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和林佳龍的困擾,他強調,「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是我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臨時找廖紫岑同行是他個人行為,林佳龍並不知細節,就不用再波及他人。

林煜喆說,事前不清楚政治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初心,何以會演變至此是他始料未及,但還是必須誠摯呼籲,大家都是一家人,應該一起來創造更和諧進步的台灣。

林煜喆聲明全文


本人身為一個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我與柯文哲主席神交多年,希望他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我也把這樣的想法告訴我的雲林鄉親好友林佳龍先生。我單純以為兩人在過去幾年,在國家建設上的合作沒有任何交惡,我自己認為應該可以開一條路,協助兩個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至於各方溝通之後的各種可能結果,則並不是我們能夠主張或決定的。而且即使溝通之後沒有什麼結論,至少展現善意,有利未來良性互動,應該不會有任何損失。

很抱歉,我沒有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然會釀成一個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主席及林佳龍先生的困擾,但他們仍平靜表達了解我當初的用意,不必自責。

我已經懇請柯文哲主席及他的團隊,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動機沒有改變,但是我的個人行為,包括臨時找廖紫岑女士同行,林佳龍先生事先並不知細節,所以就不用再波及他人!

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是我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

也許過於天真,但我只是希望台灣穩定,事前我並不清楚政治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非常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及麻煩,我自己會深切反省,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初心,何以會演變至此是我始料未及的,但我還是必須誠摯呼籲,我們都是一家人,應該一起來創造更和諧進步的台灣。

林煜喆聲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