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右)捲入喬立法院長風波,他發出聲明反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右)捲入喬立法院長風波,他發出聲明反駁。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綠白「電話門」牽扯人物再添一人,黃國昌今(3)天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先透過御用傳聲筒造謠抹黑,再透過黨發言系統示範認知作戰,這齣政治黑幕背後隱藏的民進黨的派系鬥爭,還有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閣揆之爭。對此林佳龍表示,黃國昌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

黃國昌發文表示,兩個多禮拜以前,卓榮泰義正詞嚴稱自己沒有涉入正副院長選舉、尊重黨團自主,結果私下求見尋求合作的事,遭民眾黨揭穿後,就匆忙為自己辯解,後來發現說法根本自打臉,才又急忙編輯臉書貼文說「1月18日前沒有發生任何事」,心虛至極。

黃國昌指出,「卓榮泰是為了執行誰的意志,除了民進黨,沒有人可以回答」,而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拜訪柯文哲時,清楚表示是代表「林佳龍」來,更指林佳龍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游錫堃院長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院長深感不值!」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黃國昌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並說林煜喆與柯文哲陣營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

而整個立法院院長選舉過程,林佳龍收到中間許多民間人士來訊、來電表達關心,林佳龍有同步傳遞給游錫堃,黃國昌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盼適可而止。

林佳龍辦公室強調,看到黃國昌的發文後,林佳龍再次與游錫堃通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錫堃還在電話中勉勵林佳龍,凡事豁達以對。

林佳龍辦公室聲明全文:

立法院院長選舉一事,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委員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

林姓企業家與柯文哲主席陣營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

立法院院長選舉過程,中間有許多民間人士來訊、來電表達關心,許多訊息林佳龍也有同步傳遞給游錫堃院長本人及相關人士,坦坦蕩蕩,可受公評。

黃國昌委員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我們希望適可而止。

看到黃國昌委員的發文後,林佳龍再次與游錫堃院長通上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院長於電話中給予林佳龍勉勵,凡事豁達以對。

游錫堃院長是提攜林佳龍的前輩,多年來為台灣民主的付出,有目共睹,沒有任何人願意見到這次的選舉結果,過程中我們的種種努力,皆是為了台灣發展,清者自清,若有半點私心,則天理難容。

立法院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定案,盼望台灣政治回歸理智,面對新的選舉結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