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下週一有鋒面殺到,今年首道春雷就要來了。圖/翻攝自FB @林老師氣象站
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下週一有鋒面殺到,今年首道春雷就要來了。圖/翻攝自FB @林老師氣象站

今年第一道春雷要來了嗎?!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表示,根據歐洲ECMWF今晨最新數值模式預報結果顯示,下週一(5)清晨到上午,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有劇烈對流天氣系統發生機會,伴隨著今年第1道春雷的可能。

而根據中央氣象署預測,下週日晚間至下週一(5日),預計會有道結構良好的鋒面通過,天氣會出現明顯轉變,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局部有短暫陣雨出現,尤其上半天雨勢會比較大一些,至於南部地區為多雲。

氣象署表示,鋒面通過後,風向再度轉為東北風,北台灣氣溫下降、天氣逐漸轉涼。

另外,下週三至下週五(7~9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會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全臺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陣雨,尤其北台灣降雨較持續,而南部也有零星降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