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假球案士林地檢署今(2)天偵查終結起訴,並向法院聲請沒收兩千多萬元不法所得,檢方查出,裕隆隊前球員吳季穎等10名球員,集體簽賭,在場上邊打球、邊下注,不僅要贏球還要贏錢。其中,吳季穎在對上台銀的一場賽事中,就違背教練指示,最終靠一計3分球達到賭盤讓分數,他因此順利賺進38萬。15名被告遭到起訴,而其中唯一沒認罪的柯旻豪,羈押2個多月後移審,法院裁定仍繼續延押,他確定過年要在看守所過了。

柯旻豪看守所過年 翁嘉鴻傳喚未到遭通緝

柯旻豪低著頭,雙手上銬走下囚車。

SBL MVP球星柯旻豪涉嫌打假球,與同樣是前球員的吳季穎,當小組頭簽賭,羈押2個多月後,再度開庭,只見他低著頭,雙手上銬,走下囚車,模樣看起來幾分憔悴。

不過還有涉案球員傳喚未到。曾在大專聯賽UBA,拿下籃板王獎項的翁嘉鴻,也捲入假球風波,但早就失聯,外傳賭債沒清已經逃往中國大陸,遭到通緝,涉案的球員以及組頭總計15人,除了堅持不認罪的柯旻豪仍在羈押,其餘全都交保。

運球出界操控比數 配合賭盤改變戰術

2號士林地檢將全案偵結,犯罪所得新台幣兩千萬餘元,聲請法院宣告沒收。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揭露了SBL打假球驚人手法,當時裕隆球隊實力比其他強,球員出場對戰可以說是花招百出,故意傳球失誤、不傳球,甚至假裝罰球不進、運球出界,完全不理會教練指示,打假球來操控比數。

檢方查出,去年4月底,裕隆對上台銀,在比賽結束前2.2秒,當時比數74比71,本應該是由「班霸」灌籃搶攻,但因賭盤開出讓3.5分,班霸灌籃只能多拿2分,不能保證最後贏3.5分,吳季穎自行改變戰術,三分球出手,果然以77比71贏得比賽,一計成功三分球,贏得38萬多元。

假球案震驚籃壇,涉嫌重大的柯旻豪,移審後法官裁准繼續延押禁見,今年過年他確定無法與家人圍爐,得在看守所度過了。 

台北/王如襄、楊文豪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