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從政之路可說是峰迴路轉,從高雄市長遭罷免後,如今順利登上立法院長寶座!掀起不少話題,包括能不能「罷免」立法院長,以及院長「薪水」等資訊,通通都成為網友熱搜話題!不過,韓國瑜是以不分區的身分進到立法院,並不適用罷免法。但立法院長上班首日,韓國瑜卻沒現身立院遭到質疑,韓辦對此澄清,今(2)天行程都以院外私人拜會為主。

首日上工就翹班!? 韓國瑜辦公室澄清「還在搬家」

韓國瑜花了短短4年,從高雄市長再坐上立法院長寶座,院長辦公室外,走廊兩排滿滿都是花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林右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人都送上祝賀。

韓國瑜辦公室外擺滿花籃。圖/台視新聞

不過,韓國瑜登上院長寶座,第一天上班就不見人影,韓辦發聲明澄清,是因為還在搬家,所以都以院外拜會行程為主,屬私人安排未便公開。

罷免院長成熱搜! 改選條件曝「需過2/3立委同意」

另外,罷免韓國瑜也悄悄登上網路熱搜,不過不分區立委是無法罷免的,如果想換院長,要透過「改選程序」,必須要有全體立委超過1/3提議,2/3同意,才能撤換!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時強調,「韓院長既然是經過我們多數委員的投票所選出來,他也代表多數民意,至少在立法院我們(國民黨)就是執政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大酸,「韓院長在接見外賓的時候,不要再遲到了,不要再有奇怪的動作,國會議長也是代表國家門面。」

韓國瑜當選後,民眾也好奇每個月能領多少錢?今年1月軍公教調薪百分之四後,他的每月月薪來到36萬,還有特別費,前前後後算算,年薪大約會有487萬!數目不小。

韓國瑜登上院長寶座,才剛入主立院,已經話題不斷! 

台北/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