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科技感的休旅,車身線條動感時尚,英國汽車MG休旅雙雄強攻台灣。圖/非凡新聞
新潮科技感的休旅,車身線條動感時尚,英國汽車MG休旅雙雄強攻台灣。圖/非凡新聞

2024年車市持續熱絡,根據新公布的元月銷售成績,總銷量達4.48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29%,儘管紅海危機延後進口車到港時間,導致特斯拉新車到港數量不如預期,但國產主力品牌紛紛加大農曆年前的促銷力道,讓元月銷售仍開紅盤。

和泰車仍台灣車市銷售王 兩品牌市占逾34%

英國汽車MG休旅雙雄接力導入台灣市場後,銷售節節攀升,今年1月份總掛牌2,278輛,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33%,市佔率首度突破5%。

英國汽車MG休旅雙雄強攻台灣。圖/非凡新聞

延續去年買氣,加上車商拚農曆年前交車,1月份國內車市開門紅。汽車達人林柏攸指出,因為進口車有不少的品牌,是去年本來下半年可能要發的,就延後到現在。

國產主力品牌加大促銷力道,1月台灣汽車總市場總銷量達4.48萬輛,比上個月增長近4%,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9%。和泰汽車旗下TOYOTA與LEXUS品牌,1月份合計登錄15,357台,市佔率達34.3%。

元月車市開門紅。圖/非凡新聞

進口車商闕先生表示,「現在目前都一直在做盤整的動作,中古車市、外匯車市也都一樣,慢慢回歸一個正常的價格,所以價格下來,也會帶動一些買氣,入門款的進口車是賣得最好的。」

特斯拉元月掛牌僅12輛 進口車銷量仍增24%

雖有特斯拉新車到港,數量卻不如預期,但進口車部分1月共繳出10,512輛成績,較去年成長33.4%,兩大豪華車品牌M-BENZ與LEXUS助陣,登錄也突破3千輛,推升元月銷量維持高峰。

元月車市開門紅。圖/非凡新聞

林柏攸說,「現在傳統油車多少有也面臨到一些新能源的競爭,國產品牌有一些其實在產品上比較舊,所以他們如果今年不積極去做調整,比如說導入新的或什麼的,那他們在今年的競爭上會比較辛苦。」

車廠指出,今年小型商用車的占比不斷提升,車廠也積極為新年度車市,開闢另一個新興戰場。

台北/徐芷婕、陳昱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