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圖/台視新聞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圖/台視新聞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2)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非常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保3絕對沒問題,且不排除有再往上修正的可能,受惠於人工智慧的應用與發展,台灣供應鏈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提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幾度來台,就是來拜訪台灣相關半導體供應鏈業者,參訪系統廠商,也有望帶動台灣相關的投資動能!

AI扮投資引擎 龔明鑫談黃仁勳4度來台顧產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受訪問表示,樂觀看待台灣2024年經濟成長率,強調保3%沒有疑慮,且隨AI等科技新洪流,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發展,GDP還有上修可能。

龔明鑫指出,全世界都需要AI相關的晶片、設計、應用端,這個部分對台灣供應鏈的發展非常有幫助,如果熱度夠高的話,他個人是樂觀看待,GDP可以比3%更往上突破。

點出人工智慧應用如火如荼在各產業發酵,龔明鑫認為「AI議題」是今年廠商投資的主旋律,同時提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一年四度旋風訪台,其實就是看好台灣,不論是半導體代工業者,還是系統廠商在業務上對輝達有所支持,也能帶動相關投資動能。

龔明鑫說,顯然黃仁勳也了解這樣的情勢發生,應該在他的客戶端裡面接收到很強烈的訊息,希望台灣在產能上跟供應鏈上能夠支持他,去滿足客戶上的需求。

龔明鑫看前瞻建設 地熱、氫能成再生能源選項

另外,龔明鑫也提到政府將拉高第5期前瞻建設特別預算中的淨零比率,重點投入地熱和氫能發展,新任總統上任後,也會持續針對國家希望工程逐步落實。

不過,往後國際上還有四大變數,包括聯準會降息、中東局勢、紅海危機等地緣政治風險,中國經濟實況與歐美大選都值得繼續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