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年後轉職潮,新加坡樟宜機場企業集團來台高薪徵才,且與大專院校討論合作,開放應屆畢業學生和現場報名,要招募「機場輔助警察」,預計徵30到50人,不同於台灣薪資要扣除勞、健保等員工自行負擔的部分,每月實質收入 大約是新台幣8.5萬元,更加碼提供住宿、交通費,另外還有大阪環球影城和 香港國泰航空等,也紛紛來台招募人才!

星國樟宜機場徵輔警 月薪8萬5、提供住宿、通勤費

換上制服開始進行巡視工作,而且就在去年拿下全球最佳機場排名冠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值勤,這一次碰上疫後缺工,當地企業集團再度來到台灣搶人才,招募「機場輔助警察」預計徵30到50人,目前共收到600封履歷,將進一步面試。

新加坡樟宜機場預計徵才30至50人。圖/台視新聞

台灣協辦窗口總經理汪逸仁表示,台灣人才優勢擁有良好的教育,在面對顧客服務這一塊,或者是穩定情緒這一塊,跟世界國家相比較是特別好的。

不只工作地點吸引人,還有誘人福利,不同於台灣薪資需要扣除勞、健保等員工自行負擔的部分,每月實質收入大約是新台幣8.5萬元,更加碼提供免費住宿、上下班交通費用,錄取者預計5月到新加坡訓練12週。

新加坡樟宜機場祭出誘人福利。圖/台視新聞

有學長特地飛回台分享經驗,新加坡輔警部隊中士傑森就說,這工作有很大的技能,就是英文能力要好,有第二外語會更加分,像他就會講法語。

全球都掀起缺工浪潮,看準語言能力,有不少國外的公司紛紛來台招募人才,包括大阪環球影城釋出餐飲店職缺,預計2025年前要招聘台灣、韓國的人才,一共200名,時薪最高可達新台幣360元,還額外提供租金與搬遷補貼。

大阪環球影城和香港國泰航空來台徵才。圖/台視新聞

外企搶人!大阪環球影城、國泰航空釋出職缺

另外,香港國泰航空也要招募台灣空服員,先網路報名,二月下旬會在台北進行面試,預計今年第二季赴香港報到,還有像是廈門、卡達、深圳等航空,在今年也都會陸續招募台灣機組員。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就說,台灣企業可能在薪資、福利條件還有改善的空間,才能留住人才。

外商公司給的薪資福利和台灣企業相比幾乎翻倍,不過專家也提醒民眾,要考量當地的物價,以及海外工作經驗累積對自己職涯的幫助,可多方比較再作選擇。

台北/楊宗諺、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