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怒批民進黨滿嘴謊言,讓人受不了,下午會提告。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怒批民進黨滿嘴謊言,讓人受不了,下午會提告。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爆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民進黨醫界大老,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副院長則無條件接受民進黨推出的人選,柯文哲今(2)日前往黨團開會路上,氣憤說是對方打電話來,要自己回電,痛批民進黨這種造謠手段,讓人很受不了,下午會直接提告。

誰提「珊昌配」? 民眾黨:綠營人士透過多方管道表達

立法院昨天舉行正副院長投票,從早上十點半,一路到傍晚五點半,終於確定國會龍頭是國民黨韓國瑜、副院長是江啟臣,「韓江配」勝選,不過卻傳出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透過關係,致電綠營高層遊說要促成「珊昌配」,但因民眾黨過去信譽不良而破局。

對此民眾黨在臉書表示,事實恰好相反,是民進黨人士不斷透過多方管道,欲以支持黃珊珊,換取民眾黨表態支持蔡其昌,但柯文哲對此「明確回絕」,民眾黨團也決議「新潮流投不下去」,沒有任何私下協商的空間。

綠反擊:是柯文哲主動打電話

但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隨後在臉書回擊,說這並非實情,事情全貌是1月31日晚上七點多,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民進黨支持黃珊珊擔任院長,副院長可以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所推出的人選,但民進黨團不願意陣前換將,改支持黃珊珊,強調「只能接受院長支持游院長,副院長可以讓民眾黨推薦」。

被套路? 柯文哲:民進黨先打來要我回電

柯文哲今天一早在前往黨團開會路上,被記者問及此事,他氣憤表示,今早開完晨會後,他會對民進黨發言人提告,痛批對方造謠,讓人很受不了,記者接著提問,「你有致電民進黨大老嗎?」柯文哲回說,「是你打電話來,叫我打給他的!」

柯文哲痛批,「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我真的受不了,等我下午去告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