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的歐盟高峰會上,歐盟各國領袖克服了匈牙利總理先前的反對,宣布達成協議,要向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的財政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感謝,並說這項援助將有助於強化烏克蘭經濟跟財政的長期穩定。

歐盟27國一致同意 提供烏長期穩定資金

烏克蘭國防部跟情報局1號公布影片,宣稱在克里米亞西部擊沉了俄軍造價高達22億台幣的飛彈護衛艦「伊萬諾維茨號」。不只戰場上,歐盟也傳來好消息,1號的歐盟高峰會上,歐盟領袖們克服了匈牙利總理奧班數週來的反對,宣布達成一致性協議,向烏克蘭提供4年500億歐元財政援助。

波蘭總理說,團結一致的施壓奏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感謝,並說這項援助將有助於強化烏克蘭經濟跟財政的長期穩定。

通過援烏計畫 歐盟執委會主席:歐洲更強大

歐洲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則表示,這在俄國入侵烏克蘭滿兩週年前夕,向俄國總統普亭傳遞出強烈訊號。

范德賴恩說,「今天透過這500億歐元證明了我們持續支持烏克蘭,我覺得這將能鼓勵美國,也承擔自己該承擔的」。

她同時向美國喊話,呼籲美國儘快通過600多億美元的對烏援助。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