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產品冷凍豬梅花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台糖發聲明回應。圖/翻攝自台糖YouTube(資料畫面)
旗下產品冷凍豬梅花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台糖發聲明回應。圖/翻攝自台糖YouTube(資料畫面)

為把關年節肉品食安,台中市政府抽驗國產台糖冷凍的豚梅花肉片,發現含有不得檢驗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數值為0.002ppm,趕緊通知相關業者停售並下架、回收,全案也移請源頭製造商以及產品責任商,分別是屏東縣、台南市衛生局處辦。台糖晚間也做出回應。

對此,台糖嚴正聲明,台糖肉品歷年來都不曾被檢驗出藥物與瘦肉精殘留,公司也不可能採購或使用法令禁用的瘦肉精,相關訊息都有紀錄可查。而為確保飼料安全,台糖所採購的飼料添加劑如蛋白粉、微量元素等,皆要求廠商逐批提供檢驗報告,台糖也不定期抽驗。

台糖進一步說明,目前除將相關產品下架外,肉品都有溯源機制,也已經全面配合衛生單位檢驗,包括豬隻的毛髮、血液,都已經配合相關單位檢測。另將依食安法規定,向衛生單位提出複驗申請,由衛生單位調查釐清。

台糖冷凍豚梅花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