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任立法院長出爐,但綠白為了誰先主動打電話遊說吵翻天,現在爆出不只一位中間人穿梭協調,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也在其中。對此,卓榮泰發出3點聲明強調,他在各種討論裡面,都是以游錫堃作為院長唯一人選來進行討論,沒有提到游錫堃當院長以外的任何選項。

新任立法院長出爐,但爭議尚未落幕,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在臉書發文爆料,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醫界大老,遊說立法院長票投黃珊珊,交換副院長,讓柯文哲氣得反擊,明明是綠營的人要他回電給醫界大老,揚言法院見!

這位綠營醫界大老也打破沉默,就是前高雄聯醫院長陳永興,他證實自己在1月31日傍晚接到柯文哲電話;民眾黨緊急召開記者會曝光中間人身分,廖紫岑、林煜喆在1月31日晚上6點16分到柯文哲辦公室,表明他們代表民進黨高層,民眾黨也同步與綠營高層確認,在確定來者身分之後,雙方進行溝通,過程中由中間人致電給陳永興,因此柯文哲與陳永興確實有通話。此外,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證實,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曾直接與黃珊珊聯繫。

對此,卓榮泰發聲明表示,立法院長選舉過程中,一直以黨團決議的人選為前提,來尋求國會穩定運作,有助國家施政的可能。

卓榮泰說,他並沒有參加1月31日的餐會跟討論,而他跟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是在大約一週前碰過一次面,主要表達上述看法。

卓榮泰強調,在與黃珊珊的見面中,「我在各種討論裡面,都是以游錫堃先生作為院長唯一人選來進行討論,並沒有提到游錫堃先生當院長以外的任何選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