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在立法院長選舉後爆出幕後協商爭議,雙方在「由誰主動聯繫」上說詞兜不攏,其中,柯文哲強調,是綠營的人要求他回電給醫界大老陳永興,自己基於善意才會致電;而陳永興發出公開信還原過程,表示是柯文哲打給自己的。民眾黨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居中協調穿梭的人包括廖紫岑、林煜喆以及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

民眾黨祕書長周榆修在記者會上透露,1/31傍晚林煜喆、廖紫岑到民眾黨辦公室。另外,他也同步證實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也曾直接與黃珊珊聯繫。

陳智菡補充,兩位中間人廖紫岑與林煜喆,在1月31日晚上6點16分到柯文哲辦公室,表示他們代表民進黨高層,民眾黨也同步與綠營高層確認,在確定來者身分之後,雙方進行溝通,過程中,由中間人致電給陳永興醫師,因此柯文哲與陳永興確實有通話。

不過,陳智菡強調,不是柯文哲「主動」,在沒頭沒腦的狀況下突然打電話給陳永興。周榆修也說,確實民進黨內有2位以上的各路人馬前來聯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