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告,吳崢表示歡迎一起到法院把話說清楚。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柯文哲喊告,吳崢表示歡迎一起到法院把話說清楚。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天稱是柯文哲主動打電話聯繫,但柯文哲反駁,說是醫界大老要求他回電的,更揚言要提告,對此吳崢今(2)天表示,歡迎柯文哲一起到法院把話說清楚,如果柯文哲真的提告,相關的通聯的記錄,這位醫師也願意到法院一起當面把話說清楚。

吳崢重申,真相其實相當單純,柯文哲前天主動打電話給綠營一位醫界的前輩,表達民衆黨願意支持蔡其昌擔任副院長,希望院長可以支持黃珊珊,不過民進黨黨團無法接受這樣條件,因為民進黨黨團的底線,就是堅定支持游錫堃擔任院長,但如果民眾黨願意合作,副院長可以支持民衆黨推薦的人選,只是民衆黨團沒有接受,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

吳崢指出,民衆黨的故事是說,民進黨主動來找民衆黨,說院長願意支持黃珊珊,但是副院長希望他們來支援蔡其昌,大家用一般正常人的邏輯想,如果民進黨要找民衆黨談合作,一定是問說可不可以你們來支持游錫堃擔任院長,副院長雙方可以合作,這點昨天蔡其昌本人昨天也說明過。

對於柯文哲揚言提告,吳崢表示,「如果柯文哲希望到法院去論個是非黑白,也相當歡迎,我們尊重他的權利,但在民主的社會裡面,在立法院院長選舉,各黨之間互相去爭取支援,其實都是非常正常的民主的互動,重點是過程保持誠信對等的原則」。

吳崢強調,昨天院長的選舉結果出爐以後,部分民衆黨支持者對於韓國瑜擔任院長有感到不安,不清楚柯文哲是不是要轉移這個焦點,但柯文哲應該要向社會大眾及民衆黨的支持者報告,為什麼民衆黨昨天會在第二輪的時候棄權,造成韓國瑜當選院長的結果,民衆黨在第二輪集體的棄權不表態是出於什麼樣的考量?柯文哲應該要跟社會大眾說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