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
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

今(1)天立院龍頭戰落幕,將由國民黨的「韓江配」帶領新國會,兩人宣誓就職後,韓國瑜期盼,2024年的立法院會是個講理的立法院,不再像是叢林,充滿暴力陽剛之氣,也不是「講拳頭的地方」。

秘書長人選? 韓國瑜:有思考過還未面談

今天宣誓就職後,韓國瑜即將面臨第一個立法院秘書長人事案,關於人選韓國瑜透露,目前有思考過,但還沒行動面談,但是一定要選擇最優秀的秘書長,能夠調和、處理院務,還要幫助每個立法委員問政的後勤工作,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的思維也要超過黨派,讓立法院所有的委員,盡可能一團和氣。

遭賴清德質疑訪中 韓國瑜:總統不必過度擔憂

而在此次總統大選期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質疑韓國瑜,會帶17名委員拜訪中國。對此,韓國瑜呼籲,賴清德總統不要太過於緊張、太過於解讀,「韓國瑜是中華民國的立法院院長,我謹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賦予我的權利與責任,議事超然中立,讓立法院的權責得以到最高程度的伸張,讓立法院所有的委員能夠符合廣大人民的需求,成為一個嶄新的國會。」

韓國瑜、江啟臣宣誓就職。圖/台視新聞

國會改革如何兌現承諾? 韓國瑜:我會立刻啟動

另外,關於國民黨在立法院長選舉前提出多項國會改革,韓國瑜被問到上任具體第一步為何?韓國瑜表示,會立刻啟動,因為對國會改革可以感受到廣大的期待跟需要,協調各政黨,而他也談到,過去自己對立法院殘留的記憶裡面,有的時候就像叢林一樣,充滿陽剛之氣,甚至激情湧出。

因此韓國瑜期盼,「從2024年的立法院開始,我們是個講理的立法院,不再是講力氣、暴力的立法院,也要呼籲113位委員,全世界華人都在看台灣的民主,我們希望再也不要發生,過去暴力陽剛的衝突,我一定會謹守議事中立的原則,尊重盡量維護小黨的權力」,同時他也保證,2024的立法院是講理的立法院,不是講拳頭的地方,因此不會動用到警察權。

游錫堃火速請辭立委 韓國瑜:遺憾

而針對游錫堃前院長火速請辭一事,韓國瑜表示遺憾,而他也從游錫堃的口中得知,游錫堃將回老家定居,不過他期盼,游錫堃有時間能夠回到立法院看看老朋友,並祝福他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