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立法委員今(1)天正式就職,不過記者會使用的背板上,居然遭人簽字,簽下大名的還是本屆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的黃仁,對此他道歉稱,以為背板是連署簽名的地方,第一次當立委,還不熟悉。

立法院內提供新科立委受訪用的白色背板,居然出現黑色字跡,顯得相當突兀,拉近一看,上頭寫著「黃仁」兩字,原來簽下大名的就是本屆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國民黨籍的黃仁寫下。

黃仁誤在看板簽名。圖/台視新聞
黃仁為簽名道歉,緊急塗銷。圖/台視新聞

對此黃仁解釋致歉,「這裡不是我的家,這裡是立法院」,因為是新科立委,有很多的第一次,他以為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簽名連署。

原來一切誤會大了!黃仁誤以為背板上是可以當作「連署簽名」用,才會搶頭香在上面簽下大名,被提醒後也不好意思的趕緊塗銷,而他積極的行為不只一件,黃仁還在新科立委2月1日就職日幾天前,就在議場門口擺上自己的專屬人形立牌,希望展現行動力,而這回在採訪背板上簽字,也讓他在上任前就先產生話題性。

黃仁在立法院擺上看板。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品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