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1)日報到,也將選出正副院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在政治光譜上,就是女版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民進黨不可能投黃珊珊,去換一個雞肋的副院長。

立法院龍頭之爭備受矚目,民眾黨自推黃珊珊選院長,第二輪又不參與投票,遭外界質疑等同保送擁有席次優勢的國民黨韓國瑜,恐怕也宣告斷了游錫堃的連任之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深夜12點16分發文,表示從1月15日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拋出與立法院長職權無關的國會改革之起手式,「我一眼望穿,是老套詐術而已,大聲量、大表演,以用來掩飾未來保送韓國瑜的遮羞布。」

柯建銘直言,民眾黨投自己就是保送韓國瑜,沆瀣一氣、共同沉淪而已,這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選擇,也強調民進黨團不會自亂陣腳,灌票給黃珊珊,去換取雞肋的副院長,讓游錫堃變成交換的工具。

今早立委報到,柯建銘接受聯訪,他重申,民進黨團毫無疑慮支持「游蔡配」,「我們都祭出黨紀了,難道要被開除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台視新聞

柯建銘酸,在政治光譜上,黃珊珊就是女版的韓國瑜,從九二共識到兩岸一家親,若藍白合,柯文哲要怎麼面對民眾黨的年輕白粉,他自己要去解套。

媒體追問,國會正副院長有可能是黃珊珊、蔡其昌搭配嗎?柯建銘則回應,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還是回到大是大非的問題,「藍白合他們自己負責,我們不可能去換一個雞肋的副院長,這個怎麼可能,這樣我們要如何面對游院長?」

柯建銘最後也坦言,依立法院的結構,民進黨團本來就會輸,但在過程中,不能連格調都輸去,還受到汙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