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竟上網聘僱打工搶匪!去年底全台唯一一只千萬元限量名錶被搶,雖然很快就逮到搶匪跟接應的駕駛,但兩個人一問三不知,檢警調閱上千支監視器繼續追,總算逮到「幕後藏鏡人」並發現竟是一對開白牌車的蔡姓司機夫婦,他們透過網路,找到有前科的王姓男子搶劫,誇下海口說要給他們百萬酬勞,但被逮到時,戶頭裡面只有10萬。

全台僅一支理查米勒名錶被搶 藏鏡人被逮

理查米勒(Richard Mille) 全球限量200個,全台只有一只要價1180萬,當時搶匪王姓男子聊天聊一聊,接著就用手勒住店員脖子,開始猛噴辣椒水,隨後就把千萬名錶摸走往外衝,雖然搶匪跟接頭的駕駛一下就被抓到,但2人根本互相不認識。

囂張上網找搶匪、司機 宣稱「找人幹票大的」

檢警調閱上千支監視器,終於逮到千萬搶案的幕後藏鏡人,就是白牌車司機蔡姓男子和他的太太,兩人策劃整起搶案想瞞天過海,蔡姓男子先用臉書還有TelegramPO文徵打工,找亡命之徒幹一票大的。

蔡姓主嫌透過PO文徵打工搶匪。圖/台視新聞

白牌車夫妻稱給搶匪百萬酬勞 實際帳戶剩10萬

犯案前,蔡姓主嫌特地到高雄住了2天,不斷變裝設斷點,假裝自己是南部人,接下來他從高雄到台中,講好100萬酬勞聘王姓男子當搶匪、1萬塊找洪姓男子開車。

就看上兩個人前科累累,其中擔任搶匪的王姓男子身高185公分,有殺人、妨害自由跟傷害前科,信義分局偵查副隊長陳櫸林表示,「犯嫌自認已完美隱藏,仍返回淡水住處,持續在網路上與先前向他應徵工作未果的網友討論。」

手錶賣家跟買家的聯繫,全都是蔡姓夫妻精心安排,而兩人自以為天衣無縫的搶案,因為當時店員機警擋住門口,再加上鄰居幫忙壓制嫌犯,功虧一簣,乖乖就逮吃牢飯。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