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民眾黨,立院龍頭之爭「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賴清德喊話民眾黨,立院龍頭之爭「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圖/翻攝自Facebook@chingte

民眾黨立院黨團宣布,2月1日立院龍頭選舉將推出黃珊珊角逐,第二輪則不參與投票,形同保送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31)日在中常會上喊話,在第二輪投票希望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這才是社會給予民眾黨八席關鍵席次的最主要期待。

賴清德喊話民眾黨 第二輪投票「支持最好人選」

立法院龍頭之爭明天登場,民眾黨今天正式掀開底牌,自推黃珊珊選院長,也表態第二輪不參與投票,而這幾乎等同保送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

對此,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黨發言人吳崢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致詞。賴清德表示,這次國會改選形成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擁有八席關鍵席次,具備了左右政局的能力,當然也承擔了選擇好的人、支持對的政策,讓國家持續進步的責任。

賴清德說,明天國會就要正式開始,也要選正副院長,而民眾黨已經公開表示,在院長的第一輪要投給民眾黨的黃珊珊,民進黨予以尊重,但在第二輪投票,賴清德仍然希望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如果認為游錫堃院長最好,那就支持游錫堃院長,如果認為韓國瑜院長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院長。

賴清德強調,這才是社會支持民眾黨給予民眾黨八席關鍵席次的最主要期待,希望明天民眾黨能夠理解社會發展的需要,也能夠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此外,賴清德也提到,這一次立委改選後,形成幾個區域需要重新補選,補選的工作也非常重要,之前他請陳茂松中常委擔任召集人,進行徵召作業。賴清德也敬請各位常委及民進黨的黨公職,應該要號召社會給予支持,希望民進黨在補選也能爭取最好的成績。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